autumn

爬墙小能手,随缘更文,谨慎关注

季雨林

He,一发完,文笔烂,细节勿纠,随便写写(所以没有题目( ´◔ ‸◔`) 

     

  林磊儿和季杨杨已经半个月没有见面了。 

  这次真的把他气着了。林磊儿坐在办公室里呆呆地想:但也不全是我的错呀。 

  越想越气。 

  林磊儿“唰”的一下翻开教案,打算干脆把思绪全部放进工作里。 

  “天呐!” 

  隔壁的张老师忽然发出一声惊呼。 

  林磊儿一直知道她是季杨杨的粉丝,这出响动肯定是因为季杨杨又有了什么消息。 

  他转了转眼珠,长睫毛扑闪两下,还是忍不住扭头问道:“怎么了?”  

  张老师就等人问她呢,听到林磊儿的询问她立马就拿着手机兴奋地凑到林磊儿身边。 

  “快看快看!我季神!又是冠军!” 

  林磊儿推了推架在鼻梁上的眼镜,以手掩饰了自己翘起的唇角。他真心实意地夸道:“那么厉害!” 

  张老师骄傲得仿佛是自己得了第一:“那可不?” 

  “这是哪场比赛啊?” 

  “…呃,不知道,我还没来得及了解。”张老师又兴奋地捧着手机退回到自己的办公桌前:“等我刷刷微博了解详情。” 

  林磊儿笑笑,也不在意,他哪儿能不知道这是哪场比赛?季杨杨的每场比赛他都有关注,即使这几天两人正冷战中,林磊儿也没忘记关心他的比赛情况。  

  

  季杨杨,年少成名的赛车手,18岁以前默默无闻,高中毕业后开始活跃在各种专业赛车比赛,20岁的时候一举拿下世界冠军,为国争光,从此名声大振 。又因为季杨杨本人的颜值不输明星,热搜榜上就时常会出现他的名字。从那以后,每逢有季杨杨的比赛,周围都会有为他加油的粉丝,男女各居半数,事业粉和颜粉也各居半数。

   如今八年过去,季杨杨的赛车风格已经成型,互联网的发展也让他越来越为人所知。有人想请他上节目,都无一例外地被他拒绝了。在一次采访中,季杨杨说明了原因:“赛车是我一直以来的坚持,我不希望因为其他的事情让我的坚持偏离了初心。”而被问到感情生活时,季杨杨面对外界总是偏冷的神情中突然有一些缓和,他道:“我有一个爱人,我很爱他。” 

  

   说起两人这次的冷战,也是有些无厘头。在一场情事后,季杨杨突然对林磊儿说:“磊儿,我们公开好不好?” 

  林磊儿经过一次体力消耗,本来困得不行,半梦半醒间听到季杨杨的问话,却像是耳边炸了颗惊雷,蓦地清醒了过来。 

  “不行!” 

  季杨杨仗着体型优势压住林磊儿,眼睛直视着他,拧紧了眉逼问道:“为什么不行?”

  林磊儿刚被欺负过,眼睛还泛着红,看着有些可怜。他抿了抿唇,倔强地回视季杨杨:“就是不行。” 

   两人僵持着对视片刻,见林磊儿没有松动的迹象,季杨杨突然沉了沉脸色,起身放开林磊儿, 冷声说了一句:“睡吧。”就躺在床的另一侧,背对着林磊儿。 

  林磊儿愣愣地看了一会儿季杨杨的背影,最后也犟着一口气背对着季杨杨睡下了。 

  而等第二天林磊儿醒来时,季杨杨已经在飞往德国的飞机上了。

   从那天到现在,半个月过去了,两人没有打过一次电话或发过一次消息,林磊儿只有偶尔通过看赛车新闻才能知道季杨杨的消息。

   可我又不出名,季杨杨又没有别的渠道可以知道我的消息,他居然就能十多天不给我发消息!一点都不担心我!

  林磊儿抱着一摞书走在回公寓的路上,边走边在心里气鼓鼓地骂季杨杨。

   已经深冬,又是在夜里,迎来的风就格外寒冷刺骨。林磊儿走到半路才回过神来发现自己没有带手套围巾,现在他抱着书的双手已经快要冻到没知觉了。 

  都怪季杨杨! 

  林磊儿气愤地踢了一脚路边的石子。 

  石子体积太小,被林磊儿一踢就咕噜往前滚去,直滚到一人鞋边才停下,而后传来季杨杨带着笑的声音:“林老师在气什么呢?” 

  林磊儿一愣,顺着声音望去,就见季杨杨站在路灯下,眼带笑意地看着自己。

   林磊儿看了一眼,就微低了头,抱着书目不斜视地走了过去。就在快要与季杨杨擦肩而过的时候被人拎着后衣领一百八十度转了个身。 

  “还生气呢小祖宗?” 

  林磊儿知道拼力气自己肯定是拼不过季杨杨的,他也不挣扎,只是一直垂着眼睑不去看面前这个惹他生气的人。 

  季杨杨见状,眉梢微挑,一手捏住林磊儿的下巴将那张冻得有些发白的脸轻轻抬了起来。 

  林磊儿抿紧了唇,倔强又委屈的神情被一览无余。 

  季杨杨轻叹了口气,抬手把系在自己脖子上的围巾取了下来,然后上前一步,双手绕过林磊儿的脖颈,替他将围巾系好了。 

  系好的那刻,两人面贴着面,林磊儿黑葡萄似的眼珠盯着他,季杨杨心思一动,微侧过头就吻住了那张泛着凉意的唇。  

  

  这个场景似曾相识。 

  当年季杨杨对林磊儿表白的时候也是这样,借着系围巾的当口两人接了个吻,吻完季杨杨就摸了摸鼻子,神色间有些害羞和紧张,他认真地道:“磊儿,我喜欢你。” 

  而在告白的前一天,20岁的季杨杨举着奖杯,站在世界冠军的奖台上,神采飞扬地对着正中方向的镜头说了获奖感言:“我有两个梦想,一个在今天已经实现了,另一个明天将要实现。”

  做完采访后季杨杨就马不停蹄地飞回北京,鼓足了在赛场上的所有勇气和冲劲,站到了林磊儿面前。 

  “磊儿,请你帮我实现我的梦想。” 

  我的梦想中有你,我余后的人生中也该有你。 

  “你不是不管我了吗?” 

  林磊儿一手抱书,一手摸着刚系上的围巾,眼眶微微泛红,语气里尽是委屈。  

  季杨杨受不了林磊儿委屈,也受不了他哭,这次两个一起来,季杨杨整颗心都要揪起来。 

  他双手环住林磊儿的肩背,轻轻地把他拉进自己的怀里,语气温柔又无奈:“我哪有不管你。”

  你是我求来的珍宝,我哪舍得。

  “你都十多天不跟我联系!”

  “小祖宗,不是你把我拉黑的吗?” 

  季杨杨好气又好笑,想到当时他刚下飞机打电话就发现打不通时的焦急心情,他就恨不得现在咬林磊儿两口。 

  “……” 

  林磊儿在他怀里挣扎着把手机从口袋里摸出来,打开通讯录,翻开拉黑名单,里面赫然出现了季杨杨的名字。 

  “哦,我忘了。”林磊儿理不直气也壮。 

  季杨杨摇了摇头,无奈叹气,然后一手接过林磊儿怀里的书,另一只手牵住林磊儿,带着他沿着路边向前走去:“先回家吧小祖宗。”  

  

  学生们都知道,物理系林磊儿老师的课是最难抢的,就算没抢到课的也会挑时间去旁听。所以林磊儿的课每次都是座无虚席,季杨杨偶尔来看他都只能站在一边,有时候连站的位置都没有,他索性就加了几位跟林磊儿走得比较近的学生的联系方式,方便他不在的时候可以知道林磊儿的消息。 

  所以这十多天季杨杨不是没有丝毫动作的,实际上他手机里每天都会有关于林磊儿的消息弹出,不过他从来没有对林磊儿说过就是了。  


  28岁的季杨杨有一个梦想,就是能和林磊儿携手相伴一生,直到他老去、死去,都能像现在这样,紧紧握住林磊儿的手。  

  我的爱人,让我们十指相扣,穿过风霜雨雪,踏过荒漠冰川,在阳光下相拥。

    

  The end.



评论(3)

热度(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