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umn

爬墙小能手,随缘更文,谨慎关注

难解君心(十)

  戊时过半,夜幕低垂,城内流光溢彩。 

  郊外小屋内,拓跋玥倚在窗边,凝神细听,却迟迟听不见动静。 

  拓跋玥皱眉,直起身。 

  王宽见他神色阴暗,微微一笑,道:“看来拓跋兄计划失败了。” 

  拓跋玥转头看向他:“你们都做了什么?” 

  “我来解释给你听。” 

  清朗的声音从门外传来,下一刻,木门被人打开。 

  王宽和赵简对视一眼, 面上都带着笑。 

  元仲辛率先踏进屋,身后是衙内小景和薛映。 

  拓跋玥眯了眯眼:“元仲辛?你是怎么找到这里的?。” 

  元仲辛回道:“你不会想知道我拷问人的手段的。” 

  拓跋玥无所谓地耸肩:“你比我预料的来得要早。” 

  元仲辛面带惊奇:“怎么?你知道我要来?” 

  拓跋玥戏谑一笑:“你的心上人在我手上,我当然知道你要来。” 

  王宽和赵简再度对视。 

  王宽内心酸涩,在心里苦笑。 

  赵简则兴奋不已,我就知道你们有一腿。 

  元仲辛慌张,少有的结巴道:“什什么心上人,你你你不要乱说话!” 

  “是吗?”拓跋玥挑起半边眉,走到王宽身边,执起他白皙好看的手,深情道:“美人,跟我回夏吧,我会一生都对你好的。” 

  “……” 

  衙内在门边看着拓跋玥,满目疑惑,他总觉得这个拓跋玥油腔滑调的姿态有些似曾相识。

  王宽一愣,不知道拓跋玥为什么在这种时候说这个,不过这几日王宽已经听习惯了,他面不改色地回望,道:“我不愿背叛大宋,拓跋兄为何不愿为了我就此留在大宋呢?” 

  元仲辛的脸黑了下来。 

  敢情你要是愿意背叛大宋,你就直接跟他走了是吧。 

  “现在还不行,将军于我有恩,我还不能离开他。”拓跋玥放开王宽的手,先是风流一笑,然后一肃脸色,道:“好了,现在事情已成定局,我也不过多纠结,不过我还是想知道你们是怎么发现这个计划的,洗耳恭听。” 

  元仲辛哼笑一声,走过去坐在了王宽的对面,然后曲起一条腿放在了长凳上。 

  元仲辛一向都没个正形。王宽想。 

  这时拓跋玥突然靠过来,附耳道:“从元仲辛进来开始,你的目光就没有离开过他,你喜欢他。” 

  他语气笃定,王宽心里一紧,垂眸,低声道:“拓跋兄观察入微,真是叫人佩服。” 

  拓跋玥轻笑:“那你觉得,他的心上人会是你,还是你旁边那位姑娘?” 

  王宽不语。 

  元仲辛在桌子的那侧看着拓跋玥和王宽熟稔地说着悄悄话,脸沉似水,气得一拍桌:“还听不听了!” 

  拓跋玥转头一笑:“请。” 

  元仲辛张了张口,发现自己已经气得不知如何开口了。 

  他抬手朝后一挥 :“衙内,上!” 

  “……” 

  衙内的满目疑惑已经变成了满脸疑惑。 

  “拓跋少主其实每晚都会在元仲辛的房外听我们讲话吧?” 

  赵简无奈地摇摇头,还是要靠本斋长。 

  拓跋玥惊讶地微微挑眉:“你们知道?” 

  赵简:“我们在第一天晚上就知道了,后来王宽提议,让我们将计就计,每晚说些假计划给你听,其实我们之间真正的交流都是靠笔墨。” 

  拓跋玥看向王宽,见缝插针地夸道:“不愧是你,真聪明。” 

  王宽:“……”

  元仲辛臭脸:“……” 

  赵简视而不见,继续道:“我们知道你和拓跋跖每天都会派人出去买药,所以我让薛映把你们的人去过的药房名字和去过的次数都记了下来。” 

  拓跋玥仿佛事不关己般,轻松地问道:“都发现了什么?” 

  元仲辛终于接话,道:“我们发现有几个你们常去的药房的位置分布恰巧在东南西北四个主街上,我们觉得奇怪,就去查了查,查到这四家药房的地底下都藏着大量的炸药。”他话音一顿,又道:“不过去这几家药房的人都是同一些人,另一些想必是你大哥的手下,你大哥是真的要为你买药,而你却是借着这个出驿馆的由头悄悄安排人放置炸药。” 

  元仲辛“啧啧”两声:“你大哥要是知道了该有多伤心。” 

  拓跋玥不以为意,淡淡道:“各为其主罢了。” 

  见元仲辛迷惑,王宽开口道:“他是宁令哥的人。” 

  元仲辛恍然:“怪不得。” 

  “如今我们已经清理了那些炸药,你的计划失败了。你大哥还不知道你做的这些,我们也不会告诉他,不然被有心人利用,宋夏还是要开战。 至于你,” 赵简停了停,道:“就算你武功高,一个对六个也是没有胜算的,束手就擒吧。” 

  拓跋玥冷笑一声,从袖里抽出一把短刀,趁着众人来不及反应的时候,飞快地将刀架在了离他最近的王宽的脖子上。 

  “王宽!” 

  元仲辛一下站起身来,薛映握紧了双刀,其他几人也都紧紧盯着拓跋玥。 

  拓跋玥不急不缓地道:“不要紧张,只要你们不动,我不会怎样的。” 

  赵简警惕道:“你想让我们放你走?” 

  拓跋玥:“赵姑娘冰雪聪慧,不愧是将军看中的人。” 

  王宽即使现在刀贴着脖子,依然镇定自若,他冷静地问道:“你口中的将军,是谁?” 

  拓跋玥一笑:“我说过,我不关心宁令哥,但仍然算你们的推测没有错,因为我只忠于将军,但将军为宁令哥办事,我也没办法。” 

  “说起来,这次来大宋,破坏掉花灯会,引起宋夏战争只是一个次要任务,我真正的任务,是奉将军之命来调查一个隐秘机构。” 

  七斋众人心里都隐隐约约有些预感。 

  拓跋玥看着他们的神色,慢慢吐出两个字:“秘阁。” 

  果然。 

  赵简皱紧了眉:“什么秘阁?” 

  拓跋玥嗤笑:“你知我知,诸位不必再隐瞒。” 

  衙内撸了撸宽大的袖子,插腰道:“你是怎么知道的?” 

  拓跋玥:“我本来不知道,是将军让我来调查你们,但现在也差不多了解了。” 

  元仲辛起了兴趣,好奇道:“你家将军到底是什么人?” 

  “我家将军,是米禽牧北。”拓跋玥道:“各位其实与将军也认识,但现在我不便多说,以后会有机会让你们知道的。” 

  他顿了顿,像突然想到什么似的,看向元仲辛道:“对了,元仲辛,将军让我带话给你。” 

  元仲辛感兴趣地盯着他。 

  拓跋玥道:“将军说,如果有一天你不要你的心上人了,他不介意接手。” 

  众人:“……” 

  “狗屁!他想得美!”元仲辛气到骂脏话:“什么就不要了?老子心上人不就在你手上呢吗!你赶紧把人给我还回来,老子还没追到手呢!” 

  后又转念一想,奇怪道:“不对,你那个将军看上的不是赵简吗?” 

  拓跋玥“呵呵”一笑:“我知道你心上人是我手上这个,但将军不知道,所以才让我带话给你。” 

  “……”元仲辛闭了嘴,心虚地看一眼王宽,见他垂着眼帘不知道在想些什么,不禁心里发慌。 

  拓跋玥从衣襟内拿出一个火折子,晃了晃,道:“话带到了,我也该走了,各位,再见。” 

  拓跋玥将火折子往屋里角落的木桶一丢,然后收回架在王宽脖子上的短刀,在他背后一推,将他推向了元仲辛。 

  在放开王宽之前,拓跋玥在王宽耳边轻声道:“你一直关注着他,那你可曾注意到,元仲辛从一开始,一颗心就放在了你身上?” 

  “当局者迷。不用谢,王宽,有缘再见。” 

  ……

  元仲辛连忙扶住王宽,看到火折子掉进木桶,开始冒起火星,他冲其他人喊道:“跑!” 

  赵简临危不乱:“我带小景,薛映带衙内,王宽现在用不了武功,元仲辛你带着他,用轻功!快!” 

  众人立马行动。 

   

TBC 

(❁´▽`❁)

评论(10)

热度(23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